伺服器架設篇 - 其他文件

一些老舊文章的彙整而已

一些老舊文章的彙整而已

最近更新時間: 2011/xx/xx

就,單純是一些老文章的彙整,擔心資料放置不容易查詢,所以放到這裡來!不要跟其他書籍文件重疊!

一些舊資料

一些比較老舊的資料啦!僅供參考而已~

內容大綱 主要內容說明
OpenWebMail
2004/08/26
使用 Webmail 可以避免大部分的病毒信呢!所以這個小東西有越來越熱門的趨勢! 在這裡,我們使用台灣人自己寫的一套自由軟體:OpenWebMail 來架設我們的 MUA ! 很不錯的東西!趕緊來看看先!
平行計算電腦的建置
Cluster Server
2003/05/12
當您想要使用電腦來進行大量的計算時,呵呵!這個平行計算電腦的架構就顯得相當的重要啦!基本上, Cluster (叢集電腦) 的解釋相當的紊亂,我們這裡主要以『平行計算』的功能來做為 cluster 的說明!什麼是平行計算呢?當你需要使用數值模式(一些很龐大的程式,會使用到很大量的 CPU 運算功能),那麼越多顆 CPU 來分擔這樣的工作,自然運算的速度就越快了!而這個將運算資料同時丟給很多顆 CPU 來跑得功能,就是我們簡稱的平行運算啦!
rkhunter
2004/11/16
由前面幾個章節的說明,我們可以曉得因為主機的某些服務是有漏洞的,黑客們可以針對這些服務的漏洞來撰寫惡意攻擊的程式, 並據以取得該被攻擊主機的超級管理員 root 權限。 這些惡意攻擊程式後來被散佈在網際網路上面,因此,很多小朋友很容易就取得這些惡意程式, 並利用這些程式來攻擊不特定的眾多主機。這種入侵的程式我們可以稱之 Root Kit (Root 工具)。
knockd
2007/09/22
不過,如果用戶端是非固定的 IP 時,這個時候難道要將伺服器的服務針對 Internet 進行開放嗎? 當然不行啦~如此一來,防火牆怎麼設計啊?真是很困擾!好在,這個 knockd 可以幫我們處理這個問題呢!
底下資料可查閱 RedHat9 的伺服器初版資料
簡易 APT Server
2003/08/27
APT (Advanced Package Tool) 是由 debian 這個 distribution 所發展的一個套件管理工具,不過因為太好用了,所以很多機構就將他設計成為可以符合其他 distribution 做為網路更新的一項利器!在這個章節當中,我們要介紹如何在 Red Hat 9 上面建置一個 APT 伺服器,並且提供 Mandrake 的更新給 Client 端來更新使用!
課後練習的參考解答 每個章節雖然不見得會有課後練習,不過還是有很多的練習題啊!這些練習題真的可以嘗試作作看,對於新手來說, 這個練習題絕對會有幫助的!我這裡僅列出鳥哥自己的解答,解答的比較粗淺,不過,還是可以做為讀者參考的依據咯!
限制對外埠口 port
2006/08/08
在上網之前,最起碼要知道你的 port 目前開放了哪些呢?最重要的工作就是,將所有的 port 都給他關閉 (反正我們還沒有提到架站的部分),那麼這些關閉 port 的地方在哪裡?要如何關閉?每個 port 對應的服務是...
Linux 網路套件升級
2006/08/16
曉得你能上網之後的第一件工作嗎?不是查資料!不是申請 DNS ,也不是去看新聞,而是去『更新你的套件!』這個相當的重要, 請您立刻更新你的套件版本,否則....嘿嘿....怎麼被怪客入侵的都不曉得呢...
其他連結
環境工程模式篇
鳥園討論區
鳥哥舊站

今日 人數統計
昨日 人數統計
本月 人數統計
上月 人數統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