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 基礎學習訓練教材 - RockyLinux 9.x

Linux 基礎學習篇訓練教材 - 目錄彙整

這個版本不是自學篇,這個是教師授課篇!許多的題目都建置在雲裡面,因此,只提供給校園教師喔!

最近更新時間: 2023/03/03

老實說,基礎學習篇裡面的鳥哥講的廢話太多,雖然很多觀念就可以藉此強調同時強化學習,不過在學校上課時,就很容易發生找不到重點的問題! 同時,因為上課時,老師經常都已經將環境整理好,因此也不太需要讓同學自己安裝系統。因此,在這個基礎學習訓練教材中,鳥哥比較強調在 15 周之內, 將 Linux 基礎處理過,同時將環境整理好,讓朋友們能夠方便重點學習。當然啦,這個訓練教材真的只是一個『指引 (guide) 』,要完整的學習, 還是得要去基礎學習篇將所有的習作通通練習完才好喔! ^_^

從 2021 年底,RHEL 衍生的 CentOS 8 系列就不再持續維護 (CentOS 7 則到 2024/06/30 結束營業),由於 RHEL 算是業界使用廣泛的一個商品, 因此,Red Hat 自己公司出產的 CentOS 系列,一向都是業餘界相當熱門使用的 Linux distribution 之一。在 2022 年中,由當初的 CentOS 共同創辦人提出 RockyLinux 的產品發表,同時於該年度推出 RHEL 9 的衍生版本。本次課程即使用 RockyLinux 9 作為介紹喔!

勘誤內容

修改歷史:
  • 2023/02/16:由於 CentOS 8 已經於 2021/12/31 結束支援,只好將原本的資料慢慢移轉到 RockyLinux 9 上頭。
其他連結
環境工程模式篇
鳥園討論區
鳥哥舊站

今日 人數統計
昨日 人數統計
本月 人數統計
上月 人數統計